潜江市体育活动中心停车场收费标准征求公众意见反馈意见

发布日期:2024-01-26 15:02 来源:潜江市发改委

按照《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》,市发改委于2024年1月18日在发改委网站发布公告,征求公众对于《潜江市体育活动中心停车场收费标准》的意见。截止1月25日17:30,共收到两位市民通过邮件反馈的意见,市发改委进行政策答复如下:

两位市民提出反对意见,认为收费加重百姓负担,降低锻练身体的积极性;体育场内有充电桩,如果收费,对电动车车主增加了用车成本,会降低充电桩的使用率;潜江市民作为纳税人应享有免费使用公共体育场的权利。针对此三项问题,我委回复如下

一、收费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停车周转率,保证公共资源的合理利用,且停车场收费方案充分考虑到市民锻炼身体的需求,特别设定了两个小时的免费时长。

二、新能源汽车停车费本身有半价的优惠,且停车场的两个小时免费时长足以让一辆电动汽车充满电,不会增加充电成本。

三、停车场收费和市民免费使用公共体育场基本不冲突,市民可以免费享受公共体育场的器材,停车场对前来锻炼的市民采取两个小时的免费停车,基本上能够满足广大市民锻炼身体的需要。适当收取停车费用于停车场的运行维护管理,可以更好地发挥停车场的综合社会效益。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2024年1月26日


附件:

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

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