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市发改统计财税工作会议召开

发布日期:2023-03-13 11:10 来源:潜江市发改委



202331日,全市召开发改统计财税工作会议。市委常委、常务副市长唐雷出席会议并讲话。会议传达了国家和省相关会议精神,就2023年全市发改、统计、财政、税务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。

会议指出,各地各部门要肯定成绩,坚定信心。去年以来,面对“一难、两难、多难”与“既要、又要、还要”的多重挑战,全市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,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30亿大关,专项债券发行创历史新高,留底退税、减税降费、政策兑现等工作严格落实。2023年,面对新形势新任务,要围绕全年工作目标,全面做好强信心、稳增长、防风险、推改革、惠民生工作。

会议强调,各地各部门要理清思路,坚定目标。要全面总结去年以来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,找到破解的方法和经验。进一步优化调整产业结构,加大四上企业培育,加强经济分析研判,强化要素保障等,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发展,助力四化同步示范区建设。

会议要求,各地各部门要各尽其责,奋勇争先。一是要紧盯目标抓落实,要围绕全面目标,进一步细化目标到季、到月、到具体项目上,加大经济运行调度频次。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。要找准问题,分析问题、解决问题,切实精准解决发展中出现问题和阻碍。三是要树牢底线思维抓落实。要严守数据安全、财政安全和发展底线,保证经济运行安全平稳。四是要严格考核结账抓落实。要运用好考核激励机制,加大考核结账力度,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推进。五是要持续改进作风抓落实。要加强业务能力素质提升,强化工作作风建设,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。







附件:

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

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